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缺血危機! 熱血藥師再出手 連24年辦捐血活動

2024/03/01 10:56

「熱血藥師」許文華連續24年自辦公益捐血,活動本月3日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後,各地出現缺血危機,在台南被稱為「熱血藥師」的許文華再度出手,本月3日(週日)將連續24年舉辦公益捐血活動,他自掏腰包,並努力募集豐富的贈品,號召民眾踴躍挽袖、獻愛。

由於農曆年假較長,常讓血液安全庫存量不足,許文華都選在春節後舉行公益捐血,一開始自己準備紀念品,努力籌辦,他的熱忱,感動了企業界的好友,大家不斷贊助,贈禮持續加碼,更為豐富,民眾踴躍參與,成了地方盛事。

許文華的捐血活動都獲得熱烈迴響,平均每年可以募集到500袋以上,換算後,迄今已累計超過280萬cc的鮮血,堪稱救人無數。

台南仁德區經營太子藥局的許文華,24年前在因緣際會下,體認到捐血中心募血的辛苦,就開始自辦公益捐血,持續迄今,即使遇到疫情也不曾中斷,全力號召民眾踴躍挽袖,被封為「熱血藥師」。

許文華的第24屆捐血活動,本月3日早上8點半到下午4點半,就在仁德區太子路338號太子藥局旁舉辦。

凡捐血250cc者送3公斤金農米1包與關廟麵1袋,以及家樂福禮券1張與945夯碳烤200元禮券1張。

而捐血500cc者加送不銹鋼快煮壺1台,許文華說還有,今年還有「早鳥好禮」,前88名完成捐血者,可獲贈太陽眼鏡1支,大人小孩任挑,歡迎各界屆時共襄盛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