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前250強醫院北榮唯一上榜 陳威明: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2024/02/29 18:26

對於評比成果,北榮院長陳威明表示:「不要說我們最好,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資料照,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與數據公司Statista合作公布「2024年世界最佳醫院」(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排行榜,歸納出全球前250強醫院,其中台北榮總擠進第218名,為台灣唯一上榜醫院,且排名超越台大醫院去年的第249名。對此,北榮院長陳威明謙虛表示:「不要說我們最好,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此份排行榜受評國家包含美國、德國、日本、韓國、法國及台灣等地,台灣共有35家醫院列入評比,前10名依序為台北榮總、台大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台中榮總、高雄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馬偕醫院、成大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桃園長庚醫院,但只有台北榮總名列前250強的榜單中。

陳威明指出,類似評比公平性參考即可,相信台灣各醫學中心的水準,絕對不輸給榜上的其他醫院。他也提到在各項實際數據上,相信國內有其他醫學中心表現比北榮好,排到200名以內都有可能。

北榮副院長李偉強也指出,北榮深感榮幸,但也注意到很多亞洲鄰近的國家,像新加坡及韓國等,都有更多的醫院進入到這個名單當中,相信台灣許多醫學中心的醫療品質都不亞於這些醫院。北榮也會繼續地虛心檢討,持續進步,並且和國內其他醫學中心一起努力,明年都能夠爭取到更佳的名次,才能反映台灣真正的醫療實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