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行出爐!台北榮總超越台大入選250強

2024/02/29 12:36

台北榮總。(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與研究機構合作,透過計算範圍包含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共2400多家醫院,整理出一份「2024年世界最佳醫院」(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排行榜。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共有35間醫院入選,今年台北榮總位居全球第218名,超越去年排名249名的台大醫院。

根據美國《新聞周刊》報導,該報近日公布的「2024年世界最佳醫院」排行榜,是自2019年開始,與全球市場資料研究機構Statista一起針對個別國家與地區的受評醫院,列全球前250名最佳醫院名單。《新聞周刊》指出,他們期盼藉由這份名單比較各國醫院聲譽和績效,來幫助民眾尋求最佳照顧患者與家庭的醫院。

今年受評國家包括美國、德國、日本、韓國、法國及台灣等國,台灣醫院本次共有35家列入評比。其中,台北榮總以93.4的分數,名列全球第218名,為全台排名最高的醫院;去年名列的249名的台大醫院,今年分數則為93.28,跌出全球前250名;林口長庚醫院(84.32分)位列第3;接著是台中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馬偕紀念醫院、成大附設醫院等。

至於榮登全球最佳醫院排行冠軍的醫院,為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梅約診所(Mayo Clinic-Rochester);第2名同樣位在美國,為俄亥俄州克利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第3名是加拿大多倫多的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第4名與第5名分別是美國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醫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波士頓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新聞周刊》指出,每家醫院的評分標準是基於超過8.5萬名醫學專家的線上調查,加上出院後患者整體滿意度調查的公開數據。另外,調查分數還參考了衛生和患者/醫生比例等指標,以及關於醫院是否使用「病人自我報告評量調查」(PROM) 的調查,PROM是讓病患填寫標準化問券,用於評量其對自我功能健康和生活品質的看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