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香菜護心健腦又養眼 營養師曝9好處

2024/02/25 17:52

營養師表示,香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具有護心、有益視力、降膽固醇、助消化、護腦、骨骼健康、增強免疫力、預防感染、天然抗氧化劑。(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菜是國民小吃中常見的香料之一,但有不少人對它的味道敬而遠之。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香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具有護心、有益視力、降膽固醇、助消化、護腦、骨骼健康、增強免疫力、預防感染、天然抗氧化劑。

李婉萍於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指出,香菜是某些人喜歡的最強配菜,卻也有人對它恨之入骨。研究顯示,討厭香菜的人,是因受到特定基因「OR6A2」影響,OR6A2嗅覺受損基因,其受體基因可以接受到香菜口含有的「酫類物質」,導致這些人聞到香菜,就有肥皂的味道,而感到噁心討厭。

李婉萍表示,雖然香菜對部分的人不討喜,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香菜根本就是超級強菜類,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B2、β-胡蘿蔔素等,也有不少礦物質,鈣、鎂、磷與鐵質等,對健康有多種功效。

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顯示,每100g的香菜,熱量26大卡、水分91.5g、維生素A12085I.U.、維生素B2有0.17mg、維生素C71.9mg、β-胡蘿蔔素7024ug、磷38mg、鉀303mg、鎂17mg、鈣61m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