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歲嬰發燒7天不退 醫揪出治病元凶:多檢查耳朵

2024/02/25 11:54

小兒醫師表示,這波感冒會連續咳嗽到肚子痛,導致無法入睡,此外也會合併化膿性中耳炎,患者會有高燒不退的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歲6個月嬰兒反覆發燒7天不退,經醫師診斷,發現兩個耳朵的中耳積膿,確診為化膿性中耳炎。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這一波感冒真嚴重,特別是有夠誇張的咳嗽,連續咳嗽,咳到肚子痛,晚上還會咳到睡不;且最近這波感冒常會合併「化膿性中耳炎」,導致反覆高燒不退,因此,請家長帶小朋友看診時,記得請醫師檢查耳朵。

陳信宏在臉書粉專「陳信宏小兒科診所」發文分享,近日一名家長帶嬰兒到他診所看診,表示孩子已發燒7天,跑了多家診所仍不見症狀趨緩,同時還有咳嗽、流鼻水等狀況,經過醫師替孩子檢查喉嚨、耳鼻等,發現兩個耳朵的中耳積膿,也就是俗稱的化膿性中耳炎,是孩子發燒的元凶。

陳信宏表示,最近這波感冒常會合併化膿性中耳炎,導致反覆高燒不退,需用抗生素治療,才能控制發燒,另也建議,要定期檢查耳朵、清除耳屎,或是施打4劑肺炎鏈球菌,降低中耳炎發生機率。

陳信宏提醒,這波感冒真的很嚴重,且常會合併化膿性中耳炎,請家長帶小朋友來看診的時候,記得請醫師檢查耳朵,因為小朋友容易亂動,不易乖乖坐著配合,所以耳朵比較難檢查仔細。除此之外,除常見的發燒、流鼻水外,還會誇張的連續咳嗽,咳到肚子痛以致於睡不著,呼籲有相關症狀要及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