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要再當螞蟻人 醫授「戒糖飲」方法

2024/02/25 08:36

蔡明劼建議,「戒糖及早,生命美好」,並且分享戒糖飲方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的手搖飲蓬勃展,飲料店人潮絡繹不絕,甚至有人1個月可以喝90杯手搖飲料。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分享戒糖飲妙招,像是平常多喝水、看食物的營養價值、改喝代糖飲料及附餐搭配無糖飲料。他還呼籲「戒糖及早,生命美好。」

蔡明劼在臉書專頁「蔡明劼醫師 健康。瘦身」發文分享,現在的手搖飲料都不便宜,會捨得花錢買好的食材,尤其是原型食物。思考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做出正確的選擇,養成健康習慣,另外,還有以下幾個方式幫助戒掉糖飲:

●平常多喝水:在家就是喝水、黑咖啡、無糖茶飲。這些都算在總水量裡面,總水量一天大概抓體重x30cc,也就是1500-2000cc。如果覺得喝水太單調無味的話,可以改喝氣泡水,或者買市售的風味氣泡水,喝起來香香的,也比較有變化。

​●看食物的營養價值:喝咖啡跟茶飲有時候會加牛奶,因為在意的是食物營養價值,牛奶有營養價值,而糖沒有,所以選擇不加糖。

●改喝代糖(甜味劑)飲料:比如ZERO可樂。代糖對減重的影響非常小,與其擔心代糖,不如早點戒除傷害更大的含糖飲料。

●附餐搭配無糖飲料:如果去餐廳用餐,一定要點無糖飲料。如果附餐是含糖飲料沒得選,那一杯就放著不喝。

蔡明劼說,他還是會喝含糖飲料,就是老婆要喝的時候。比如餐廳的招牌是奶茶,那就點一杯全家一起分享,也不會造成太多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