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把地瓜、南瓜當蔬菜! 國健署推「這樣吃」更營養

2024/02/25 06:31

國民健康署指出,地瓜、南瓜富含澱粉,主要功能提供熱量,因此別攝取過多。(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愛吃瓜,但你知道一樣是「瓜類」,其實有許多食物卻屬於不同營養類別嗎?國民健康署表示,台灣常見的瓜類眾多,分別隸屬於隸屬於六大類食物中的不同類別;此外,別把地瓜、南瓜當蔬菜吃,小心會攝取過多熱量和醣類,平常在家烹飪食,不妨將地瓜、南瓜外皮洗淨一起蒸,連同皮一起食用,纖維含量更多。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發文分享,台灣常見的瓜有:地瓜、南瓜、栗子南瓜、絲瓜、小黃瓜、苦瓜、西瓜、木瓜、香瓜等,但不要以為它們都是同一類的食物,它們分別隸屬於六大類食物中的不同類別。

全榖雜糧類:富含澱粉,主要功能提供熱量,如地瓜、南瓜、栗子南瓜。

蔬菜類:熱量較低、富含纖維、植化素,如絲瓜、小黃瓜、苦瓜。

水果類:主要熱量來源為醣類,通常生食,可提供多種維生素如西瓜、木瓜、香瓜。

另外,國健署指出,可將地瓜、南瓜外皮洗淨一起蒸,連同皮一起食用,纖維含量更多,但若是民眾把地瓜、南瓜當蔬菜吃,很可能會攝取過多熱量和醣類,每餐水果拳頭大,如果因為水果不甜就吃很多一樣會造成醣類攝取過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