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總是靜不下來? 「3症狀」恐是ADHD

2024/02/24 14:10

心理師表示,兒童時期ADHD患者3症狀,包括:注意力不足、過動無法靜坐及衝動;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上課時,總是無法自制地動來動去,也難以靜下來做任何事?台北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指出,有可能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兒童時期ADHD患者3症狀,包括:注意力不足、過動,以及衝動,建議早期診斷,給予適當的協助,讓孩子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 台北心理諮商 陪伴心理體系」貼文指出,ADHD是一種神經發展障礙,通常在兒童時期首次出現,但也可能持續影響成年人,成年人呈現的型態會跟兒童時期略有不同。

兒童ADHD主要症狀

注意力不足:難以集中精神,且易受外界刺激干擾,常常忽略各種細節,導致犯錯,並且十分健忘,常常忘記整理物品或做功課等。

過動:在任何場合都無法保持靜坐,像是上課時也會想動來動去,時常有多餘的肢體動作,像是擺動手、腿,或是叨念、跑來跑去等等。

衝動:難以自制,會在不適當的場合發言,或是打斷他人說話或行事。

她表示,無法評估風險會做出危險的行為,這些症狀除了會影響孩子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影響孩子未來的發展,因此早期的診斷與識別對孩子發展良好的生活技能及適應校園生活是非常重要。

她提醒,ADHD是一場長期的抗戰,但透過適當的協助,可以有效的管理這些問題,讓孩子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