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體外震波不只能重振雄風 醫:可治療4疾病

2024/02/24 16:24

高銘鴻指出,低能量體外震波常用於勃起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肌腱炎及慢性傷害和疼痛4個疾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可以透過皮膚傳遞血流的低能量體外震波,你有聽過嗎?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指出,低能量體外震波常用於勃起功能障礙、慢性攝護腺發炎、肌腱炎及慢性傷害和疼痛4個疾病,治療屬於於非侵入式治療,不需要麻醉或服藥,過程患者多半都沒有甚麼不舒服感,不過,有慢性疾病、重度勃起功能障礙等,應告知醫師,並由專業人員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治療。

高銘鴻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低能量體外震波就如同「聲波」一樣,機器透過皮膚傳遞震波到患部,而這些低能量體外震波能夠促進血管生成和改善血流,還能促進組織修復和減輕疼痛。他說研究顯示,低能量體外震波在以下狀況中有應用:

促進組織修復、血管生成

勃起功能障礙:低能量體外震波可改善陰莖組織的血流,促進血管生成,有助於治療某些勃起功能障礙的情況。

慢性攝護腺發炎:低能量體外震波可能有助於減緩疼痛和改善相關的症狀。

肌腱炎:低能量體外震波應用於治療慢性肌腱炎,能促進組織修復。

慢性傷害和疼痛:低能量體外震波也能促進組織修復和減輕疼痛。

「低震波屬於非侵入式治療,不需要麻醉或服藥。」高銘鴻說,門診使用的「低震波椅」,在過去診間使用經驗上,患者多半都沒有甚麼不舒服感。當然,專科醫師也會依據病患的實際狀況來調整,通常也沒有副作用。至於治療效果隨個體而異,以性功能障礙為例子,通常需要多次療程。

最後高銘鴻提醒,對於具有特定疾病的患者,例如慢性疾病、重度勃起功能障礙等,應告知醫師,並由專業人員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