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魚油不能取代降血壓藥 醫曝「這類人」碰不得恐中風

2024/02/24 11:36

醫師表示,醫學上魚油雖被研究認為有調整血脂保健功效,但並不意味著魚油可以直接替代降血壓藥物;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看診時會詢問醫師,「魚油是不是可以取代血壓藥?」對此,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魚油是不能替代血壓藥,尤其是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物的高血壓患者來說,任意更改藥物可能導致血壓控制不佳,增加中風風險。

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發文指出,儘管醫學上魚油雖被研究認為可能可降低三酸甘油脂、有調整血脂保健功效。然而,這並不意味著魚油可以直接替代降血壓藥物,保健品的「保健功效」可減少疾病風險,但不具有減輕或治療疾病效果。

他表示,對於需要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物的高血壓患者來說,任意更改藥物可能導致血壓控制不佳,增加中風風險。也有病人因控制良好就覺得不需再服藥,也是不正確的觀念,在考慮使用魚油或其他保健品作為飲食補充時,他表示,應先與主治醫師討論,避免自行作出調整。

他補充說,想不吃藥也不是不行 ,也有不少病人藉由運動減重、改變飲食及生活型態以達到降血壓的效果,血壓藥就不用再服用,因此所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血壓藥物是有機會可以減量甚至是停藥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