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在地食安守門員!「拉曼光譜農藥檢測系統」讓農藥無所遁形

2024/02/23 13:24

新竹在地食安守門員!汎思科藝的「拉曼光譜農藥檢測系統」讓農藥無所遁形,更可做為蔬菜及學校營業午餐做食安把關。(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102年起推動地方型SBIR計畫,協助新創企業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其中位在東區的食安守門員汎鍶科藝的「拉曼光譜農藥檢測系統」,可讓各種農藥無所遁形,除為食安把關,更是新竹在地食安的守門員,透過革命性的創新技術,讓食安多一層把關。

市府表示,汎鍶科藝董事長趙偉忠以其專長結合化學和光學研究,打造方便攜帶的「拉曼光譜農藥檢測系統」,除具攜帶方便及快速檢測優勢,更可檢測出逾230種政府規範的農藥殘留,透過大數據及AIOT管理,提供農業及產銷通路建立食品安全的自我品質防禦檢測平台,加上不受時空場域限制,可為使用者分析並精準判讀結果,是民眾食安問題把關的第一線利器。

市長高虹安前往參訪提到,未來可望借地利之便,將汎思科藝的「拉曼光譜農藥檢測系統」導入竹市農會、果菜市場、學校等場域,在蔬果採收前進行田間採樣檢測,提早在運達市場拍賣前攔檢不合格的產品,為市民食安再添一道嚴格把關的安全機制。

新竹在地食安守門員!汎思科藝的「拉曼光譜農藥檢測系統」讓農藥無所遁形,為食安把關。(新竹市府提供)

市府產發處《IN新竹》冬季號也述說新竹市在地的智慧農業發展,包括魚塭魚蝦智慧檢測及豬牛的溫度檢測等,都有深入的報導及介紹,更是新竹創新團隊的典範。

且《IN新竹》自創刊以來,以年輕視角出發,加深讀者與新竹產業間的連結,這期冬季號以曾獲竹市SBIR補助之優秀企業為標的,介紹在地成績卓越的不同領域團隊企業,市府會持續針對企業輔導及資源整合研議推出更多對策,帶動竹市經濟發展並吸引人才在地深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