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大訪英國頂尖大學 著眼生醫及創新研究合作

2024/02/22 21:35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吳麥斯近日率團進行為期5天的英國學術訪問,拜訪數所英國頂尖大學,將針對生物醫學工程、神經醫學及創新研究等領域進行合作。(資料照)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校長吳麥斯近日率團進行為期5天的英國學術訪問,拜訪數所英國頂尖大學,將針對生物醫學工程、神經醫學及創新研究等領域進行合作,並延攬英國優秀學生來台參與研究,進一步提升台英雙邊移動學習及科研合作。

北醫大表示,在駐英教育組和科技組的協助下,與牛津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國王學院等英國頂尖大學主管與研究人員會晤,就生物醫學工程 、生醫加速器、量子計算運用於生醫領域、微流體晶片製造及神經醫學 等範疇進行討論與交流,可望有助進一步拓展全球合作版圖。

吳麥斯指出,此行盼能透過生物醫學工程、神經醫學及創新研究等領域,積極尋求與世界頂尖學府如牛津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洽談雙邊合作交流,並運用教育部及科技部獎助短期實習研究計劃,來延攬更多英國優秀研究生或博後研究人員來北醫參與相關生醫研究,提升台英雙邊移動學習及科研合作。

牛津大學副校長Chas Bountra 也期許台灣積極準備,使自身能具備面臨未來疫情爆發時的韌性,並建議北醫大能多結合台灣資通訊與製造業優勢,提升醫療產業之新創動能。此外,也提出北醫大可考慮以牛津大學為臨床試驗的據點。

倫敦國王學院副校長Richard Trembath也提及,學生應該具備跨領域學習的能力,並把握機會學習不同領域之觀點,也期盼未來能有機會與北醫大合作,讓學生體驗亞洲生活。

北醫大說明,此行所建立的國際連結,結合北醫大系統萬芳和雙和醫院在本月初取得的醫學中心合作動能,雙方此刻正積極進行後續的追蹤工作,期待在今年年中,能順利迎接首批之交換學生和雙邊臨床研究或試驗計劃的落地,為未來雙方的國際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