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提前發現寶寶臍繞頸 醫教孕媽咪一關鍵判斷

2024/02/23 19:39

醫師提醒,臍帶繞頸嚴重時,恐讓寶寶吸收不到養分,因此發現胎動明顯減少,建議提早回診,進行產檢;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聽到寶寶因臍帶繞頸,而胎死腹中的憾事,但臍帶繞頸真的沒有徵兆嗎?婦產科專科醫師蕭詠嫻解釋,臍帶繞頸嚴重時,可能讓寶寶吸收不到養分,因此孕媽咪發現胎動明顯減少;或是有段時間寶寶非常激動,又轉變成胎動變少的狀況,建議提早回診,進行產檢,以免影響寶寶成長。

蕭詠嫻在臉書專頁「蕭詠嫻 醫師」發布影片提到,多數人會在孩子出生後,才偶然發現寶寶遭臍帶繞頸,但卻一點事也沒有。不過若是臍帶繞頸在拉得較緊的狀態下,有可能讓臍帶沒辦法好好供給養分。

若是臍帶繞頸,出現養分供給問題時,蕭詠嫻表示,有可能造成胎動減少,或是寶寶心跳減慢的現象。

不過,由於孕婦無法感受到寶寶是否有心跳上的問題,蕭詠嫻提醒,因此當媽媽感受到這段時間胎動明顯減少;或是寶寶出現激烈活動後,轉變成胎動變少的狀況,建議提早回診,進行產檢;甚至當胎動非常明顯變少時,建議必要時,至急診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