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陰道長短會影響「性」福? 醫曝和這2項有關

2024/02/24 20:45

謝筱芸表示,陰道長度不會影響性快感,多數女性的性興奮是由陰蒂引起的,而陰蒂與陰道長度完全沒有關聯。(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個女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從想法、個性,甚至連陰道長度都不相同。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表示,醫學上的數據顯示陰道平均深度為9.1公分,常見從7至10公分都有,而懷孕生產、更年期都會明顯改變其長度。另,有些人以為陰道越深越愉悅,但其實陰道長度與性滿意度無關。

謝筱芸在臉書「謝筱芸醫師的泌密診療室」發文表示,陰道是一條由橫紋肌構成,富有彈性的管道,內壁柔軟、有彈性,可提供潤滑和感覺,其將內部的子宮與外界連結,由外陰和陰唇構成入口。她指出,因為陽具崇拜以及陰道測量技術的困難,陰莖長度的研究可說是五花八門,相較之下,關於陰道長度的研究寥寥無幾,甚至連測量的方式也未完全達成共識。醫學上的數據顯示陰道的平均深度為 9.1公分,常見從7-10公分都有,種族之間沒有差異,

懷孕、更年期會改變陰道長度

謝筱芸表示,分娩和停經可能是女性一生中會明顯改變陰道的兩大事件。分娩會影響陰道深度,因為支撐子宮的骨盆底肌肉會伸展以支撐嬰兒的重量。 研究發現,在分娩過程中,骨盆底肌肉可伸展到正常大小的三倍以上,生產後數個月會逐漸回到之前的長度。而更年期後因雌激素下降,導致陰道管變短變窄,停經後女性陰道總長度會縮短0.17公分。

至於身材胖瘦會影響陰道長度嗎?謝筱芸指出,2006年針對3000多名女性的研究統計,發現每增加10公斤,陰道長度會增加0.02公分。只不過0.02公分的對於常常做陰道手術的她來說,是極小的差異。

女性多數性興奮來自於陰蒂

謝筱芸也分享,其實陰道長度不會影響性快感,多數女性的性興奮是由陰蒂引起的,而陰蒂與陰道長度完全沒有關聯。2010 年一項針對 500 多名異性戀女性的研究發現,陰道長度不會影響她們的性活躍程度;2020年研究208 名活躍性行為的女性,測量陰道尺寸與性功能的關聯,包括性慾、潤滑、性喚起、疼痛、性高潮和滿意度。研究人員發現陰道長度與性功能之間沒有顯著關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