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擺脫一口黃牙快戒菸! 醫:茶和咖啡也易色素沉澱

2024/02/21 21:08

醫師指出。蛀牙或斷牙可能導致牙髓壞死,失去營養的牙齒就會變得灰灰黃黃,想改善牙齒顏色之前要先治療好牙齒;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拍照時,您會大方露齒而笑嗎?有些人會因有一口黃板牙而只敢抿嘴笑,對此,中和漾潔牙醫診所院長蕭閎懋醫師在臉書「蕭閎懋牙醫師」表示,撇除天生牙齒比較黃的原因,常見牙齒染色原因包含飲食習慣,如愛喝茶、咖啡,久了容易色素沉澱、牙齒疾病等,建議戒掉不良習慣,像是抽菸,來擺脫一口黃牙。

●飲食習慣:喜歡喝茶、咖啡或愛吃醬油的朋友,久了色素容易沉澱在牙齒表面,單純想去除茶漬、咖啡漬,用噴砂美白,就可以有不錯效果了。

●牙齒疾病:蛀牙或斷牙可能導致牙髓壞死,失去營養的牙齒就會變得灰灰黃黃,想改善牙齒顏色之前要先治療好牙齒。

●​不良習慣:香菸的焦油會沉澱在牙齒表面,久了就會形成黑黃色的色斑,加上香菸對口腔與身體健康也不好,建議大家能不抽就不要。

蕭閎懋分享,想改善一口黃牙,除了噴砂美白、冷光美白外,也可以靠全瓷貼片改善黃牙。

另,衛福部也指出,施作陶瓷貼片及樹脂貼片時,需磨除牙齒表面的齒質或塗抹酸蝕劑來改變牙齒組織,以利瓷片黏合在牙齒上,因此必須要有專業牙醫師親自評估及執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