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保健品怎麼吃才對?營養師:隨意中斷食用恐反效果

2024/02/22 09:30

營養師表示,應先與專業人員溝通,調整生活作息,最後再與醫生討論可不可以漸進式的調整藥物用量;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藥師或營養師應當經常被民眾詢問「保健食品吃多久有效?」營養師劉雅惠表示,保健食品並非藥物,不做治療,是以長期保養為目的,所以是無法1、2天見效的。同時他提醒吃保健食品時,不能中斷,以免身體更嚴重,正確的順序應先與專業人員溝通,調整生活作息,最後再與醫生討論可不可以漸進式的調整藥物用量。

吃保健食品勿斷藥

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影片指出,當身體出現病症或體檢出現紅字時,通常原因是累積的,想透過保健食品協助改善,是無法1、2天見效的,因為它並非藥物,不做治療,是以長期保養為目的,讓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充電好再出發。吃保健食品時「不要斷藥」,因為一旦斷藥身體就會反彈的更嚴重,正確的順序應先與專業人員溝通,調整生活作息,最後再與醫生討論可不可以漸進式的調整藥物用量。

健康食品與保健食品

食藥署也分享過,「健康食品」法律上之定義為「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且須具有實質科學證據,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之食品」。食品(包括坊間所稱保健食品)未取得衛生福利部健康食品查驗登記許可證,而宣稱為「健康食品」或具健康食品之保健功效者,則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移送法辦,而坊間所稱之「保健食品」,其實就是一般食品,僅能做為營養補充,兩者並不相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