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輩跌倒怎麼辦? 醫授4方法照護:「第一步」最重要

2024/02/20 20:27

醫師指出,長輩跌倒後,無論是否有明顯外傷,一定要馬上帶他們看醫生。因為有時候沒有明顯外傷,而是傷在身體內部;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老人跌倒引起的身體傷害,除了骨折或頭部外傷,還可能增加罹病率和死亡率;對此,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在臉書「復健科 王竣平 醫師 板橋 骨科復健 疼痛控制」分享跌倒照護4方法,除了後續的復健,最重要的是第一步,無論是否有明顯外傷,一定要馬上帶他們看醫生。

●即時的醫療評估:長輩跌倒後,無論是否有明顯外傷,一定要馬上帶他們看醫生。因為有時候沒有明顯外傷,而是傷在身體內部,及時的醫療處置有助於預防進一步的併發症。

●居家安全評估:居家環境應該定期進行安全評估,像是之前提過的,確保地板平坦無障礙、加裝扶手、減少滑倒的風險,並把必需品放在好拿到的地方,能減少再次跌倒的可能性。

●持續的復健和物理治療:跌倒後的復健和物理治療也很重要,這有助於強化肌肉、提高平衡感,並恢復行動能力。定期的復健和物理治療可以促進長輩的身體功能,降低再次跌倒的風險。

●心理和社會支援:跌倒後除了身體可能受傷,長者也可能會感到恐懼和心理壓力。所以也需要親朋好友,甚至是專業心理師的情緒支持,幫助他們應對情緒壓力,也避免因害怕行動造成的更多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