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敏人惡夢! 醫揭春天4常見呼吸道疾病

2024/02/21 09:22

醫師指出,春季是花粉飛散的高峰期,容易引起過敏性鼻炎,常見症狀是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建議出外佩戴口罩;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多數人來說春天是美好的季節,但對過敏人來說,可能是惡夢;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表示,花粉症、支氣管炎、氣喘、肺炎,都是春天常見呼吸道疾病。建議避免長時間待在潮濕環境中、保持室內通風,外出也要戴口罩。

●花粉症:春季是花粉飛散的高峰期,容易引起過敏性鼻炎,常見症狀是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建議出外佩戴口罩、勤洗手,遠離花粉高峰期,降低吸入花粉的可能性。

●支氣管炎:春季空氣濕度變化大,容易引發支氣管炎。注意氣象預報,避免在寒冷空氣中待太久,同時保持室內通風,也可多戴口罩以避免吸入冷空氣。

●氣喘:春天花粉、空氣污染增多,容易引起氣喘發作。建議避免接觸過敏原,且定期使用吸入器,並注意室內空氣品質,避免氣喘惡化。

●肺炎:春季溫暖潮濕,是細菌繁殖的季節,容易引發肺炎。避免長時間待在潮濕環境中,保持室內清潔,勤通風,可有效減少肺炎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