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植牙補骨如蓋房「打地基」 醫:1年療程久在2階段

2024/02/23 10:41

牙醫師提醒,補骨就像在為植體「打地基」,針對骨質流失比較嚴重的病患,常會透過補骨來治療,因此需要等待4-6個月的齒槽骨癒合,再進行下階段治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缺牙越久越容易影響身體狀況,許多人想選擇植牙手術,但又擔心療程耗時長?龍江牙醫診所牙醫師鄭鈞元表示,植牙過程中最長的2個等待期為齒槽骨癒合及骨整合。其中因補骨就像打地基,需待4-6個月讓齒槽骨癒合;而骨整合就像灌水泥等凝固一樣,需等待6個月,因此完整療程通常需要1年。

植牙療程時間約1年左右

關於植牙療程步驟,鄭鈞元在臉書專頁「龍江牙醫診所」發文解釋,通常會先至牙醫診所諮詢,進行牙齒評估後,再依序進行拔牙、補骨粉、齒槽骨癒合、植入植體,並等待骨整合、補肉等癒合,並安裝臨時假牙後,再放入正式假牙,便完成植牙治療,也因此完整的植牙療程常需要到一年左右的時間。

為何完整的植牙療程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鄭鈞元提到,植牙過程中最長的2個等待期為齒槽骨癒合及骨整合。而補骨就像是在為植體「打地基」,針對骨質流失比較嚴重的病患,常會透過補骨來治療,在補骨後需待齒槽骨癒合後,再進行下個階段治療,因此會多等待4-6個月。

而骨整合就像灌水泥等凝固一樣,鄭鈞元說明,在植體植入後確保植體與骨肉結合後,才會裝上假牙,因此需等待6個月的時間。也因為以上2個階段,讓完整的植牙療程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

千萬別因為治療時間長就放任不管!鄭醫師提醒,缺牙越久,越容易影響身體狀況,建議給牙醫師評估後,根據醫師安排的療程進度治療,重拾健康的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