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按摩小心臉部脂肪存活率降! 醫授補脂後「3要1不」

2024/02/19 21:07

醫師表示,填補的脂肪,大約3-6週才會趨於穩定,未穩定前不要進行臉部按摩,才能提升脂肪的存活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會選擇透過補脂來擺脫臉部凹陷、看起來有點「歹命」的模樣,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指出,在補脂部位冰敷與按摩,可能導致移植的脂肪壞死萎縮。因填補的脂肪大約3-6週才會趨於穩定,所以未穩定前,不要進行臉部按摩,才能提升脂肪的存活率!

術後的3要1不

●要適時適當冰(冷)敷:李秉勳表示,在手術完成後,抽脂與補脂部位在7-10天內出現腫脹、瘀青都屬於可預期的自然現象,不必過度擔憂。抽脂部位在這個時期能夠多多冰敷並搭配適當休息,能更快舒緩疼痛和腫脹。

他也提到,補脂部位則不需特別冰敷與按摩,避免導致移植之脂肪壞死萎縮。若真腫脹的極度不舒服,可間歇性地冷敷,切忌持續地冰敷導致局部溫度過低而使血管收縮進而影響脂肪存活率喔!

●要擦保養品:有些人會詢問「補脂手術後幾天,可以馬上擦保養品嗎?」,答案是可以,李秉勳表示,在手術過後,當填補部位不再腫脹時,是可以進行臉部保養的,只是在塗抹的過程中,動作需更加輕柔,並且避開針孔處。

●要加強保濕:當手術的針孔傷口完全癒合之後,若皮膚感到乾澀,或者臉上開始有脫屑的現象出現,李秉勳建議大家,可以加強保濕,像是敷保濕面膜、擦保濕型乳液、精華液都有幫助。

●勿按摩搓揉:李秉勳提醒,填補部位的脂肪,大約3-6週會趨於穩定。而在未穩定前,別輕易進行臉部按摩,更嚴禁搓揉、擠壓,才能提升脂肪的存活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