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親戚棗一棗! 農糧署:要製乾果、釀醋選「它」!

2024/02/19 08:30

農糧署說,台灣棗以鮮食為主,少數加工製蜜棗乾或釀醋,果肉細緻、多汁味甜、果實大且果皮光亮,常是年節送禮首選。(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紅棗、台灣棗、金棗,都有「棗」會是親戚嗎?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紅棗、台灣棗是親戚同屬同科,金棗則不同科不同屬,紅棗可以養身、燉補;台灣棗能製乾、釀醋;金棗則可加工製成蜜餞、鮮食,或作為觀賞盆栽。

農糧署說,紅棗的故鄉在苗栗縣公館,生物學分類是鼠李科棗屬,果實鬆脆帶甜味,曬乾後紅棗喜氣紅潤,常運用在節慶糕餅點心上或養身食補燉湯。產期7月中旬到8月上旬,別名大棗、華棗,鮮果青綠帶紅,鮮果食用香甜鬆脆,也可曬成紅棗乾。

而台灣棗由印度棗改良而來多數來自南部,產期12月至隔年4月,別名棗子、蜜棗,以高雄為最大產區,在生物學分類為鼠李科棗屬,品種有中葉、雪蜜、珍寶、珍愛、珍蜜、雪麗等。台灣棗以鮮食為主,少數加工製蜜棗乾或釀醋,果肉細緻、多汁味甜、果實大且果皮光亮,常是年節送禮首選。

農糧署指出,金棗的正式名稱為金柑,故鄉在宜蘭,生物學分類為芸香科、金柑屬,產期11月到隔年2月,長實金柑果肉酸、果形似棗色澤金黃,適合加工製成蜜餞,有圓實、長壽、寧波、黃水晶等品種,果皮脆甜多用來鮮食以及年節觀賞盆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