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採檢專案共檢出9種病原 還有1人感染3種病毒

2024/02/17 14:39

疾病管制署今天(17日)公布機場採檢統計,以流感病毒、新冠病毒最多。(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去年底起,中國多處爆發多重病原呼吸道的疫情,我國在去年11月底起針對中、港、澳門入境的有症狀旅客採檢。疾病管制署今天(17日)公布採檢統計,以流感病毒、新冠病毒最多,還有一人同時感染三種病原體,但幸好都沒發現新興病原體。

這項機場採檢專案在本月16日結束。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根據整體採檢結果,有檢出流感病毒、新冠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副流感病毒、一般冠狀病毒、肺炎黴漿菌、人類間質病毒、人類呼吸道融合病毒等9種病原,其中以流感病毒240件、新冠病毒82件佔最大宗。

當中有少部分旅客被檢出同時感染2種以上的病原體,例如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最嚴重的是有一人同時感染3種病原體,檢出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和鼻病毒。

羅一鈞說,這項機場採檢專案沒有檢出新興病原體,不過因中國的類流感就診率在上月達到高峰後已連續四週下降,因此這項「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評估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自2月16日起取消該項措施,回歸例行發燒篩檢及各項例行檢疫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