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日照中心能「過夜」原鄉提供臨時夜宿長照服務

2024/02/17 11:16

屏東縣原鄉結合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臨時夜宿長照服務。(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看見原鄉夜間臨時住宿長照服務需求,繼前年牡丹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試辦「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結合臨時夜宿」的成功經驗,今年度輔導牡丹鄉、來義鄉及春日鄉共3處的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向衛福部提出「山地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多元照顧服務模式發展計畫(增設臨時夜宿)」申請,皆獲得支持通過審查,其中牡丹鄉及來義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準備開始提供臨時夜宿長照服務。

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臨時夜宿長照服務特點,主要是日間時段長輩可以到日間中心接受專業照護服務,家屬或長輩提前預約提出住宿需求,就能在熟悉的日照中心空間內延續使用服務至隔天早上8點。

這項服務具有服務時間不間斷、服務地點不更換的服務特色。同時發揮原鄉部落自助互助的文化,提供部落家庭有短期夜間協助看顧長照需求的家人時,能尋求在地資源留置於部落接受夜間臨時照護。

縣府長照處表示,原鄉缺乏住宿型機構,期望透過原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結合臨時夜宿的服務,滿足長照服務住宿需求多一項選擇,也適時地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空間,將陸續將在滿州鄉及春日鄉再增加兩家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服務,以達到一原鄉一日照的目標。

屏東縣原鄉結合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臨時夜宿長照服務。(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