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醫院急診大作戰 護理師:美食爆量小確幸

2024/02/15 20:26

春節期間新樓醫院急診醫護人員時有額外的美食可以享用。(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農曆春節是人人休長假享受年節歡樂氣氛和親友們團聚的時刻,卻是急診醫護人員需加倍付出辛勞的時刻,總是在忙碌中度過,因為各基層診所、醫療院所門診、居家、長照服務都休假,民眾若不小心生病或發生意外,就只能往大醫院急診跑了!新樓醫院急診代理護理長林婉如直言,春節期間就是急診人力繃緊神經作戰的時刻。

雖然長年春節值班是可預期的辛苦,不僅無法休假,還要增加人力來應付,年節各大醫院急診壅塞更是常態。林婉如說,但轉念一想,春節在急診上班還是有許多好處,護理師只要專心上班,不用費心準備拜拜用物,也可避開春節出遊塞車、人擠人的勞累;單身者還能有過年要上班的正當理由,可躲過一堆親友熱情拷問。

春節期間新樓醫院急診醫護人員餐盒菜色比平時還要豐富及美味。(新樓醫院提供)

而醫院為了犒賞每位春節值班人員的辛勞,還會主動提供春節便當,相對的,菜色比平時伙食內容豐富、美味些,還有薑母鴨熱湯、點心餐盒,先前臉書還流行過各醫院護理人員分享林婉如的春節值班便當發文活動,算是另類趣事!

當然醫院單位還會準備豐富的零食、泡麵,林婉如指一些急診醫師還會主動提供飲料、點心費用,讓護理師們有吃不完的食物,慰勞大家值班辛苦,算是年節值班的小確幸。每位護理師上班的目標更是祈求無重症病人、平安度過;若還能準時下班,吃到3餐,就是超級幸運,身為急診人的過年好彩頭啦!

春節期間新樓醫院急診醫護人員時有吃不完的各種食物。(新樓醫院提供)

她並表示,春節值班是急診醫護人員的宿命,春節期間整天下來共15位護理師、3位醫師及1位專師值勤,也是考驗急診人隨即應變能力的時刻,猶記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適逢過年,當時疫情不明朗,長官都休假時,急診主管與急診護理師們率先動起來,規劃安排設立戶外檢傷站,進行分流疑似個案,掌握及關注第一手防疫資訊。

且不時更新疫情訊息,更備妥相關防疫物資,讓第一線的急診醫護人力有充足防疫資源,雖然春節期間忙碌度可期,卻能更安心工作,林婉如慶幸自己在台灣急診工作,能掌握最新和正確的知識,因為一無所知,是恐慌和害怕的源頭! 今年春節疫情似有升溫趨勢,她要提醒民眾和醫療工作者,要能吃好、睡好,勤洗手,提升免疫力,春節就沒煩惱!

春節期間新樓醫院急診醫護人員時有額外的美食可以享用。(新樓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