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桔」大利一整年! 農糧署教植栽4大照顧重點

2024/02/14 21:41

農糧署表示,照顧金桔盆栽,應掌握4大照顧重點:充足日照、土乾澆水、整枝修剪、定期施肥;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金黃色的金桔,有大吉大利、開門大吉的吉祥寓意,是年節應景的盆栽好選擇。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掌握4大照顧重點:充足日照、土乾澆水、整枝修剪、定期施肥,讓金桔過年後也能欣欣向榮、來年結實纍纍。

農糧署表示,金桔為全日照植物,喜好溫暖、濕潤且陽光充足的環境,室內觀賞約1週時間,便建議移至室外陽光充足處擺放,記得開花與結果期勿大量澆水,並依照日照程度及季節,調整澆水頻率,待土壤表面乾燥後再充分澆水,年節後摘採下果實。

此時便可修剪較為雜亂的枝葉,以利新葉生長,修剪後可施用緩效性肥料,以每2到3個月施肥1次為頻率,每次施用約10到20克,提供充足養分,金桔生長會更好。

農業部指出,金桔含有豐富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天然果酸、維生素E、纖維等營養。果肉酸中帶甜,具有止咳潤喉、養顏美容之功效,皮脆帶有辛香、果肉圓滿、湯汁鮮美、入口微澀、自然回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