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節水果還沒吃完? 農糧署:搭配國產茶做「水果茶」

2024/02/15 09:30

農糧署說,國產茶搭配上當季茂谷柑、柳丁榨汁,蘋果、鳳梨、百香果果粒,就能輕鬆完成一杯鍋煮水果茶;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節水果還沒吃完?那就搭配國產茶來做「水果茶」,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用茶包就能泡水果茶,國產台茶8號、紅玉、紅韻、祁韻,蜜香紅茶、碧螺春綠茶,搭配上當季茂谷柑、柳丁榨汁,蘋果、鳳梨、百香果果粒,就能輕鬆完成一杯鍋煮水果茶。

農糧署介紹,讓你「紅」運當頭的國產紅茶有多種風味,有麥芽香的「台茶8號 」,近似阿薩姆紅茶風味;淡淡肉桂味與薄荷香的「台茶18號」(紅玉);柑橘類花香的「台茶21號」(紅韻);花果香的「台茶23號」 (祁韻);或是受小綠葉蟬吸食茶菁製成的「蜜香紅茶」等。除了紅茶,形狀細緊彎曲帶有白毫的碧螺春綠茶,也是不錯的選擇,拿出新鮮水果、準備好材料,一起動手做。

國產茶包做鍋煮水果茶

●準備材料:水1500cc、綠茶包/紅茶包3-4包、茂谷柑2顆榨汁、柳丁3顆榨汁、鳳梨5塊切丁、蘋果半顆切丁、百香果2顆、冰糖適量。

●榨汁步驟:

1、茂谷柑、柳丁榨汁。

2、開火加入茂谷柑汁、柳丁汁,鳳梨、蘋果拌炒出果香,加冰糖攪拌至融化。

3、加水煮滾,放入百香果、茶包,滾2分鐘關火取出茶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