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暖花開「鼻涕」來? 醫教4招預防春天過敏!

2024/02/12 15:20

胡皓淳說,春天花粉、塵螨這類過敏原大量出現,只要過敏,鼻涕永遠擤不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過敏人,春天幾乎是噩夢般的季節,因為花粉、塵螨這類過敏原大量出現,鼻涕永遠擤不完,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貼文分享,4招預防春天過敏,包含定期清潔家居、戴口罩防護、室內淨化空氣、適時就醫與藥物治療。

●定期清潔家居 :春天是塵蟎繁殖的季節,因此保持家居清潔是預防室內過敏的重要一環。包括定期擦拭家具、清掃地板、洗床單洗枕頭套等,都能減少室內過敏原,有助於降低過敏的發生率。

●戴口罩防護:就跟預防流感一樣,在花粉濃度較高的日子,戴口罩是一個有效的防護措施,能夠有效避免花粉進入呼吸道,也能降低花粉症發生的機率。

●室內淨化空氣:使用空氣清淨器可有效過濾空氣中的花粉和其他過敏原,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必要時可保持室內通風,當然,也要注意是不是窗戶外面本就有很多花。

●適時就醫與藥物治療:若有明顯的過敏症狀,如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癢等,建議及時就醫,讓醫師幫忙減輕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