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首重「熱身」 醫師提運動前5大重點

2024/02/11 16:48

醫師提醒,運動前應確實熱身。(圖取自shutte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天氣終於來了!中央氣象署預報春節期間,從今(11)日起到15日水氣偏少,僅東部有零星降雨。此時正是運動曬太陽的好時機。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提醒,運動前記得5項

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在臉書「復健科 王竣平 醫師 板橋 骨科復健 疼痛控制」分享,預防運動傷害最重要的就是運動前的熱身 ,很多人都來問我,那熱身 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

全身動態伸展:在運動前,一定要進行全身的動態伸展。包括頸部、肩部、手臂、腰部、腿部和踝部的伸展都很重要,動態伸展有助於提高肌肉的血流,增加關節的活動範圍,使身體更具靈活性。

適度的心肺運動:像是慢跑或快走這類心肺運動,可以加速心跳和呼吸,使身體進入運動狀態。簡單進行5到10分鐘的輕度心肺運動有助於提高體溫,預備身體進入更強度的運動。

運動時會用到的區域進行特定熱身:根據你即將進行的運動,也應針對運動時會用到的肌肉進行特定的熱身。比如說如果你要踢足球,那就應該針對大腿小腿等相應的肌群進行特定的伸展和輕度的活動,以確保這些肌肉準備就緒。

逐漸增加運動強度:運動前熱身應該是逐漸增加的過程,而不是突然就開始激烈運動。剛開始應該選擇較低強度的動作,然後逐漸增加強度,這有助於避免肌肉和關節的意外損傷。

聆聽身體信號:關於熱身,最重要的注意事項之一是「聆聽你的身體」。如果在過程中感覺到任何不適或疼痛,應該馬上停止該動作,並確保你的身體準備好更高強度的活動。如果持續感到不適,建議先休息再繼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