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幫自己完成新年新希望 心理師提3步驟成就更好自己

2024/02/11 16:01

心理師提出3個小方法,幫助自己在新的一年完成新目標。(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在新年訂下新的目標,希望在新年能夠戒菸、減肥,或是考過語言檢定或研究所。然不少人最後仍無法完成目標,未能成功戒菸,在考試失利需下次再來。心理師建議,可以採取3個方法,協助自己比過去更好一點點:回顧過去一年之成就;連結目標與責任;以及制訂清晰步驟。

台北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 台北心理諮商 陪伴心理體系」表示,新的一年為生活訂下新的目標是許多人新年必不可少的環節。同時分享為自己訂下可實現的目標、改變壞習慣、提升生活幸福感的方法。

1.回顧過去一年達成了哪些成就:回顧過往的成就,可以了解自己的能力可以達到何種程度的目標,也可以提升自信,讓你更有動力完成目標。

2.將目標與責任連結:試著將責任感與目標連結,避免懶散與拖延成為絆腳石。例如:「今年要戒菸,讓孩子們有健康的成長環境。」、「改善拖延的習慣,讓工作團隊可以運行的更順利。」

3.制定清楚的第一個步驟:很多新年新希望落空的原因,都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總想著之後再研究就沒有下文了,可以為自己訂下簡單的第一個步驟與時限。例如「二月底前去Google如何制定減肥計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