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吊單槓有益於腰痠背痛? 醫:2件事更有效

2024/02/20 14:33

醫師表示,目前醫學研究無法證實吊單槓有助於拉腰,建議體重管理、運動來改善腰痠背痛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認為吊單槓可以改善腰痠背痛,甚至有人認為可以將骨盆、腰椎、薦椎拉開;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指出,目前醫學研究無法證實吊單槓有助於拉腰的說法。雖說吊單槓可訓練闊背肌、二頭肌、手腕、手指的肌力,但若已有肩膀痛等症狀,不要為了腰痛而去吊單槓,建議選擇做其他運動,或是進行體重管理。

針對吊單槓可以拉腰的說法,李炎諭在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強調,目前醫學研究無法證實該說法的正確性,不過若想有效治療腰酸背痛,還是建議透過體重管理(飲食控制)、運動來改善問題。

至於要進行哪種運動?李炎諭舉例,如走路、散步、騎腳踏車、打球、重量訓練、核心訓練等運動皆可以進行,且目前研究也顯示,各種運動都可有效改善腰痠背痛。

不過也不能否認吊單槓是個不錯的運動,李炎諭表示,吊單槓可訓練闊背肌、二頭肌、手腕與手指的肌力,但如果已經有肩膀痛、手肘、手腕痛等症狀,不要為了腰痛而去吊單槓,建議選擇做其他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