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醫院號召捐血搶救血荒 捐血中心:春節只休除夕

2024/02/06 11:40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舉辦捐血活動,共捐出135袋,33750cc鮮血、搶救血庫!(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農曆春節前,全台捐血中心傳出血庫存量低、鬧血荒,但醫療用血不等人,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為鼓勵救血荒,昨舉辦「挽袖捐血,拼出無限希望活動」,號召醫院同仁及在地里民共同參與,共捐出135袋,33750c.c.鮮血、搶救血庫!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為改善血荒,除了除夕暫停捐血外,春節不打烊,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歡迎民眾就近到豐原捐血室或各捐血站貢獻熱血。

豐原惟美獅子會、群合獅子會、東豐獅子會及美豐獅子會,聽聞血荒,為提高捐血量,加碼捐贈全聯禮券,豐原醫院院長賴慧貞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感謝在地獅子會熱心公益,愛心不落人後。

豐原醫院杏一門市及維康門市,為支持這項公益活動,也捐贈捐血者精美禮品,並邀請精油攤位免費為捐血人提供按摩紓壓服務,讓捐血人開心又身心放鬆。

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表示,醫院平均一個月約需要1200袋的血液救助病患,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豐原醫院院內工作人員一早排隊響應,副院長曹承榮並一口氣捐了500cc;工務組張芫綸表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捐血,捐血車到醫院可以就近捐血,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及時得到援助; 豐原醫院主計室主任葉文斌表示,前次捐血時,因為感冒沒捐成,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則提醒民眾,有感冒打針吃藥者須暫緩2週捐血,年齡介於17至65歲,女性體重45公斤以上,男性體重50公斤以上,健康情況良好,就可至捐血站由捐血中心人員評估是否適合捐血,捐250毫升全血需間隔二個月,捐500毫升全血需間隔三個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