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班護理過年大紅包 彰基加碼月獎勵金最高近4萬

2024/02/06 08:48

彰基財團法人醫療體系9000多名員工,護理人員4000多人,扮演重要角色,這次加碼衛福部奬勵護理人員夜班執勤金,「1+1」奬勵後每月最高可領到近4萬元獎勵金。(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衛福部今年開始獎勵醫學中心護理人員大夜班每班1000元、小夜班600元,彰化、南投、雲林唯一的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再加碼獎勵「1+1」後,可以領到每月近4萬元的獎勵金,務實改善薪資待遇福利。

衛福部對口醫院,錢匯給醫院再發放,已有醫學中心護理人員擔心醫院為了盈利精打細算,多了獎勵金卻讓其他原有加給縮水,待遇終究沒變。不過,彰基公諸於世,更霸氣加碼發放獎勵金,羡煞許多同業。

彰基醫療財團法人總院長陳穆寬非常重視員工的福利,就任6年來年終獎金年年創新高,從2018年2.8個月增加到2023年3.2個月。去年超前部署各項留任護理人力策略,投入1.8億元改善護理人員的薪資福利,其中一項就是用來加碼護理人員的夜班費,加碼後的醫院夜班費,大夜班每月最高可以領到1萬9500元,小夜班最高可以領到1萬4000元。所以醫院夜班費加碼後,再加上衛福部最新的獎勵金,每月夜班獎勵最高可以領到2萬6000元到3萬9500元。

彰基醫療體系員工9000多人,去年共有231位新進護理人員加入,新人試用期內的離職率,從以前的29.4%驟降到16.5%,缺額率大幅下降,讓整個醫療體系護理人力刷新創院127年之新高,達到4077人。

為了營造友善護理人員職場,設計多元職務和彈性班別,貼近護理人員的需求。醫院對2次到職的護理人員亦提供諸多福利措施,鼓勵過去為了照顧家庭而離開職場的護理人員在子女長大之後再回歸職場。另外,有鑑於護理長的領導風格會直接影響護理人員的留任意願及工作士氣,今年開始透過護理主管360度能力評核,讓基層護理人員由下到上評核自己單位的主管,作為組織管理重要的參考依據,有助於營造友善的護理工作職場環境。

總院長陳穆寬表示,夜班獎勵金形同護理人員「意外之財」不能納入營業額,護理人員既是醫院的一份子,更是家人,醫院以溫暖、尊重的態度對待每一位護理人員,讓護理人員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顧每一位病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