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送對禮才能送健康!營養師:養生補品送給對的人

2024/02/04 16:01

春節期間送點養生食品禮盒給長輩,是相當常見的事。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到來,各地超市與超商都有禮盒專區,讓有送禮給長輩、商務夥伴等需求的民眾能夠方便挑選。同時保健意識抬頭,不少講求養生、健康的補品禮盒也應運而生。然部分健康食品有些族群不適合食用(包含孕婦),購買前記下各產品的優點與適合族群,才能做到真正的「送健康」。

營養師顏瑜萱粉絲團「瑜萱營養師」分享人蔘飲、靈芝飲、燕窩、滴雞精以及魚精等,這幾項最常見的補品禮盒種類,同時說明適合與禁忌族群。

1.人蔘飲:增強體力、活絡思緒、調節免疫

顏瑜萱分析,一般市售罐裝人蔘飲,無特別註明的都是使用溫補的白參或西洋參,因此除了食用禁忌者,一般人都可以飲用,人參富含「人參皂苷」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也具有神經保護的作用,幫助活絡思緒,還有「人參多醣體」有助於淋巴球增生,因此可以調節免疫。顏瑜萱提醒在購買時,注意挑選無加糖或有純淨標章和有國家驗證的產品。

適合:燒腦耗力族、飲食充足銀髮族

禁忌:孕哺婦、服用抗凝血劑者

2.靈芝飲:護肝、調節免疫

顏瑜萱分析,靈芝子實體中的「三萜類化合物」的抗氧化能力,能夠降低肝損傷,保護肝臟,靈芝多醣體也可以活化免疫細胞,進而提升免疫力。購買時,注意選擇靈芝子實體才有三萜類化合物,並且選擇有國家驗證的產品,才有保障。

適合:熬夜族、應酬族、飲食充足銀髮族

禁忌:孕哺婦、服用抗凝血劑者

3.燕窩:養顏、養肉不養胖

顏瑜萱說明,燕窩的脂肪含量低於0.5%,總胺基酸含量約45-50%,其中的燕窩酸為天然類型的N-乙醯神經氨酸是重要的生物活性成分,研究發現有美白皮膚、增強免疫的功能!當然她提醒:購買即飲罐時,建議選擇無糖、無添加,經過檢驗的產品;購買乾貨,記得留意溯源碼,避免購買到來路不明的燕窩喔!

適合:養顏美容者、產前後、術後

4.滴雞精、魚精:養肉不養胖、補充好體力

顏瑜萱說明,滴雞精、魚精富含支鏈胺基酸、維生素B以及鈣、鉀、鐵等微量元素,目前市售味道好,可以加入食物中調理,有助於恢復體力、肌力和身體組織修復。當然她也提醒:購買時,注意產品鈉含量,避免攝取過多的鈉!

適合:食慾不振者、產後、術後

禁忌:腎功能不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