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民即日起挖「大腸金礦」 就有機會拿到2000元禮券

2024/02/04 12:43

新竹縣10大癌症發生率和10大癌症死因的第3名都是大腸癌,所以縣府衛生局努力舉辦腸篩活動和衛教。(新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50歲起到75歲的縣民,即日起到今年10月31日為止,參加2年1次免費的糞便潛血檢查,就有機會抽中2000元禮券!如果驗出糞便潛血者,依據醫囑完成大腸鏡檢查的人也可以參加。

這個活動是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起推出的「大腸金礦篩了沒」守護腸道抽獎活動。50歲到75歲的縣民每2年可做1次免費的糞便潛血檢查,所以符合資格者只要在前述期間完成糞便潛血檢查就可抽獎;糞便被驗出陽性潛血的人,活動期間完成大腸鏡檢查的也可以參加。衛生局計畫在今年11月7日透過電腦隨機公開抽獎,屆時會有51個參加活動的幸運兒,各可獲得2000元禮券。

縣府衛生局表示,大腸癌是新竹縣10大癌症發生率的第3名,也是10大癌症死因的第3名,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21年新竹縣民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的共有294人,相當於每1.2天即新增1名新患者。

另有統計發現,糞便潛血檢查結果為陽性者,每2人就有1人患有大腸瘜肉,每22人就有1人被確診為大腸癌。所以衛生局舉辦前述抽獎活動,主要在宣導民眾定期接受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是可減少29%晚期大腸癌的發生率,且可有效降低35%大腸癌的死亡率。因為只要篩檢結果是陽性,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就可取樣切片或直接切除。

至於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篩檢時也不需要飲食限制,受檢民眾只要帶健保卡到健保特約醫療機構或衛生所領取腸篩管,避開痔瘡出血期或生理期,用採檢棒刮取少量糞便檢體送回,約2個星期就可知道篩檢結果,如果忘記自己上一次篩檢日期的人,則可以透過手機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查詢。

防大腸癌,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舉辦「大腸金礦篩了沒?」抽獎活動。(新竹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