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麵包控健康好選擇! 「酸種麵包」低升糖、好消化

2024/02/03 21:06

營養師指出,酸種麵包成分單純,較容易被消化不容易脹氣,對腸胃也比較好、升糖指數也更低。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麵包是不少民眾的點心首選,但一般麵包為了口感美味,常增添許多食品添加物,一不小心就容易吃進高油、高糖、高熱量,導致發胖!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如果不想放棄麵包又不想越吃越胖,可以選擇「酸種麵包」,成分單純,食用進肚較容易被消化不容易脹氣,對腸胃也比較好、升糖指數也更低。非常適合減重者或是需要控制血糖的人。

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分享,酸種麵包是一種歐洲古老傳統製作麵包的技術,用料通常非常的少,只採用天然的酵母、麵粉、水跟鹽,經過15個小時以上的天然發酵製成。

酸種麵包不同於一般麵包的最大差異是「發酵過程」,酸種麵包是以麵粉中天然存在的活酵母和乳酸菌來長時間發酵,藉由天然酵母、麵粉、水,產生大量的益生菌,所以食用進肚較容易被消化不容易脹氣,對腸胃也比較好、升糖指數也更低。她表示,因為有上述好處,酸種麵包非常適合減重者或是需要控制血糖的人。

李婉萍補充,如果要將酸種麵包當成早餐,可以將其切片,在上面加上喜歡的蛋白質,像是鮭魚、水煮蛋,或是加上優質油脂如酪梨,也可將麵包沾著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吃,都是非常健康又好吃的搭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