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鹽」來可以這樣用 4妙招打掃神助攻

2024/02/05 08:32

台鹽指出,鹽除了可以吃之外,還能除杯垢、消異味、好潔淨以及加速乾的效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大掃除,清潔劑花錢又傷手,其實不用花大錢,用廚房現成的鹽,就是打掃好幫手!台鹽在臉書粉專「台鹽鹽選生活家 」分享用鹽4妙招,除杯垢、消異味、好潔淨以及加速乾。

台鹽指出,國人吃的鹽都是由台鹽通霄精鹽廠引進海水精緻而成,所以說是道道地地的Made in Taiwan,鹽除了可以吃之外,也可以幫助打掃。以下為用鹽4妙招:

除杯垢:杯子上殘留杯垢超難洗,經常使用的杯子容易留下杯垢,用鹽搓洗即可清除。

消異味:手上的洋蔥味好困擾,取適量精鹽在手上輕輕搓洗,即可去除手上洋蔥味。

好潔淨:砧板用久也需深度清潔,砧板刷洗後用濕布沾鹽擦拭,可使砧板潔亮。

加速乾:拖地後地板乾得太慢,40°C溫水加2小匙鹽攪拌,可幫助水分蒸發,保持地板乾燥。

砧板刷洗後用濕布沾鹽擦拭,可使砧板潔亮。(擷取自台鹽鹽選生活家)

掌握3訣竅 鹽巴長期不結塊

至於如何預防鹽巴結塊?台鹽表示,鹽巴結塊與溫度、濕度有關,其實只要留意日常的使用習慣及保存方式,掌握3訣竅就可以改善結塊的發生囉!

1.正確的使用習慣:使用時保持湯匙、手部乾燥,避免濕氣附著或異味污染。

2.置於乾燥陰涼處:避免儲放在濕氣重的地方,例如,水龍頭、流理台附近等。

3.存放於密封容器:盛裝於密封容器中,使用後確實緊閉容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