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簡單的降血糖秘訣! 研究:3餐飯後各走15分鐘

2024/02/03 12:46

研究發現,三餐飯後各走路15分鐘,比起在其他時間連續走路45分鐘,更能顯著降低整體平均血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飯後散步是古老的養生之法,但現代醫學證實,這秘方確實能夠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林口長庚醫院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醫師許哲綸指出,研究發現:三餐飯後各走路15分鐘,比起在其他時間連續走路45分鐘,更能顯著降低整體平均血糖。

許哲綸在臉書專頁「許哲綸醫師:新陳代謝,內分泌」發文分享,研究刊載於美國糖尿病學會,發現三餐飯後各走路15分鐘,居然比起在其他時間連續走路45分鐘,更能顯著降低整體平均血糖!原理非常顯而易見:肌肉在收縮時會額外消耗血糖,而散步時腿部肌肉的活動,正好能把飯後升高的血糖消耗掉,因此能讓全日血糖更趨於平穩,平均血糖值也就更低。

但若不是在飯後運動就白費?許哲綸說,其實也不會,因為運動本身就能增加肌肉組織的胰島素敏感度,使我們身體在靜止的時候,也能更有效率地維持血糖平穩;至於運動的時長和種類其實也沒有限制,原則上讓身體的肌肉「動越多、動越久」就會有越好的降血糖效果!最後他也提醒,飯後太激烈的身體活動也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因此在運動時要量力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