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手術累計近6000例 中榮將成為國內首家全計畫觀摩中心

2024/02/02 21:06

陳適安與直覺公司台灣總經理楊繼盛,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達文西手術的全計畫觀摩中心。(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發展達文西手臂微創手術達到將近6000例,涵蓋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小兒外科等十大科別,今天與直覺公司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全國第1家、亞洲第3家執行達文西手術的全計畫觀摩中心,將集結中榮的臨床實力與直覺公司的創新科技,致力提升台灣微創手術水平,提供更安全先進的醫療服務,協助醫院在經營管理、手術技術及病人照護,全面精進發展。

中榮自2008年發展達文西手臂微創手術,領域涵蓋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耳鼻喉科、婦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整形外科、一般外科、乳房外科及小兒外科,累計近6000例手術量,是中南部第一、全國第二,應用範圍堪稱全國最廣。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中榮累計達文西手臂手術量,是中南部第1、全國第2,去年手術量更達770例,應用範圍堪稱全國最廣,質量均佳,其中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耳鼻喉科及一般外科符合國際手術觀摩中心資格,是全國第一家同時擁有胰臟、攝護腺、大腸直腸、耳鼻喉科等4科手術觀摩中心資格的醫院,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醫師前來學習,成為達文西手術的全計畫觀摩中心後,打造達文西手術全方位培植中心,並提升台灣醫療知名度。

中榮外科部主任周佳滿指出,中榮執行達文西手臂手術應用於成人治療佳,近年也應用於小兒外科,為3例5公斤以下幼兒進行泌尿道、生殖道等重建手術,現在與直覺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手術觀摩中心,目前已知有日本醫護來台觀摩學習。

中榮院長陳適安與直覺公司台灣總經理楊繼盛,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宣示雙方未來在經營管理,醫師合作,病人照護等方面更精進發展,中榮副院長李政鴻說,簽約後雙方不只在臨床方面合作,還會在研發研究方面,進一步發展,台中榮總是智慧醫療醫院,未來會把AI應用到更多手術上,讓醫師在機器引導下,手術效果,做到對病人最好。

中榮達文西手術累計近6000例,與直覺公司簽約合作,開創台灣微創醫療新紀元。(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