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抗冬季癢有撇步 醫授6招:沖澡不要超過5分鐘!

2024/02/02 20:05

醫師指出,冬季皮膚乾癢,可勤擦乳液,一天多次,尤其是洗完澡5分鐘內擦完是皮膚吸收的高峰值,這次最重要;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冷溫度下降,皮膚保濕度不足,容易出現乾癢症狀,南崁維格皮膚科診所院長李曉育指出,勤擦乳液、沖澡時間不超過5分鐘、使用室內空氣加濕器、戴手套、注意保暖,穿著寬鬆棉質衣物等6招,都能有效對抗冬季皮膚乾癢。

李曉育在臉書「皮膚專科 李曉育醫師-小育兒」發文分享以下小妙招,好好照顧乾癢肌膚。

●勤擦乳液:一天多次,尤其是洗完澡5分鐘內擦完,是皮膚吸收的高峰值,這次最重要,其它時間覺得乾就擦,早上出門前或是洗完手後,都可以再補充。

●沖澡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適當的溫水洗浴可以促進皮膚保溼度,但再久反而會惡化乾燥的皮膚。雖然洗熱水澡很舒服,但水溫真的不要太高。

●室內空氣加濕器:天氣太冷,有些人睡覺時會使用暖氣,記得使用空氣加濕器,避免皮膚與黏膜過度乾燥。

●使用手套:如果要從事洗碗、園藝,或是碰水機率高的工作,記得要戴防水手套,避免手部乾燥更加惡化。

●注意保暖:乾冷的空氣會讓皮膚更加惡化,記得帶保暖手套襪子與圍巾等。

●穿寬鬆棉質衣物:緊身衣物、緊身褲、牛仔褲等等,衣物的過度摩擦會惡化乾癢的皮膚,毛製品與聚酯纖維(polyester)類的衣物也較容易刺激敏感性肌膚,若有這些情況,還是以棉質寬鬆衣物為首要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