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下鼻甲肥大害鼻塞 醫曝這手術傷口小復原快

2024/02/02 16:19

醫師表示,單純慢性鼻炎患者鼻塞,可透過微創下鼻甲無線電波射頻手術改善;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飽受過敏困擾,晚上總是因為鼻塞睡不好;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林恆立表示,大部分鼻塞的病人是因下鼻甲肥大,若將其體積縮小,就能解決鼻塞困擾。微創下鼻甲無線電波射頻手術,適合單純慢性鼻炎者,其傷口小、復原快。不過,若有鼻中隔彎曲、慢性鼻竇炎,還是得住院做手術。

林恆立在臉書「林恆立耳鼻喉科診所」發文指出,其實大部分鼻塞的病人都是因為下鼻甲肥大,只要將下鼻甲的體積縮小就可以協助病患解決鼻塞的困擾。我想大家都有烤肉的經驗,生肉一旦遇到高溫馬上會縮小體積,射頻就是如此,探針傳導出高溫讓蛋白質變性,下鼻甲的體積就會縮小,而且不會傷害周邊的組織,手術過程不太會痛,術後的照顧也很方便,非常適合鼻塞的病人。

林恆立分享,微創下鼻甲無線電波射頻手術,適合單純慢性鼻炎又沒空住院者,其優點是傷口復原快。手術過程為局部麻醉,經鼻孔,將無線電波插入下鼻甲進行。他提醒,若有鼻中隔彎曲、慢性鼻竇炎,或鼻瘜肉,還是要乖乖做住院的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