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胃不好全寫在臉上! 營養師:5類食物「腸」保光采

2024/02/21 07:30

營養師表示,食用香蕉、優格、燕麥、藍莓等食物,可讓腸道更健康;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魚大肉、零食飲料來者不拒,小心影響腸道健康,讓臉色黯淡!營養師張語希指出,腸道健康與消化息息相關,若體內毒素無法排出,會反映在皮膚狀況上,建議透過補充纖維、益生元、益生菌、多酚,以及水分,改善問題。其中益生元可替益生菌提供養分,建議吃香蕉、大蒜來補充。

體內毒素排不出 皮膚狀態打折扣

為什麼腸道健康關係到皮膚狀態?張語希在臉書專頁「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不健康的腸道,將影響消化,出現消化問題,使體內毒素排不出來,而反映在皮膚上, 因此照顧腸道就是在呵護肌膚,建議補充以下食物,改善腸道健康。

●纖維:增進腸道蠕動,可從燕麥、水果、蔬菜等攝取。

●益生元:為腸道益生菌提供養分,因此可食用香蕉、大蒜來補充益生元。

●益生菌:優格、納豆等食物富含益生菌,可改善腸道菌群。

●多酚:多酚可強化腸道屏障,具抗氧化作用,建議從藍莓、黑巧克力攝取。

●水分:幫助排毒,保持腸道濕潤,如清水、椰子水。

張語希補充,女性或愛美的朋友,除了勤擦保養品、作息正常與均衡飲食外,也可以額外補充優化腸道健康的營養素,保持腸道與肌膚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