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長照交通接送調整為1.2倍計程車費率 鼓勵共乘可打7折

2024/02/01 09:57

針對長照交通接送服務,新竹縣自今年1月起收費方式調整為1.2倍計程車費率收費(不含延滯時間),同時鼓勵民眾共乘,車資將以7折計費。 (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為讓長照使用者出外就醫、復健更方便,長照2.0提供交通接送服務補助,為因應逐年攀升的使用人數,並考量廠商經營成本,吸引更多廠商願意投入長照服務接送行列,新竹縣自今年1月起收費方式調整為1.2倍計程車費率收費(不含延滯時間),同時鼓勵民眾共乘,車資將以7折計費。

縣長楊文科表示,因應人口老化,長照需求量不斷增加,為改善民眾預約不到車輛的情況,並激勵更多交通特約單位能踴躍加入,使新竹縣長照車輛數增加,新竹縣依照衛生福利部建議,在維持使用者每趟自付額度和每月最高補助前提下,收費方式自今年起調整為1.2倍計程車費率收費(不含延滯時間),期盼能落實並延續長照交通接送服務美意,精準提供車輛協助就醫、復健等資源給真正需要的民眾。

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表示,新竹縣長照交通接送支付額度偏鄉地區(五峰鄉、尖石鄉、峨眉鄉、關西鎮)每月最高補助2400元(一般戶每趟自付21%,中低收入戶每趟自付7%,低收入戶在額度內無須自付);其他鄉鎮市每月最高補助1840元(一般戶每趟自付27%,中低收入戶每趟自付9%,低收入戶在額度內無須自付)。超過上開每月支付上限時,才會由使用者全額付費。

為鼓勵民眾共乘,長照交通服務搭配共乘車資以7折計費,民眾可以在訂車時敘明使用共乘,節省自付經費支出。另外,除長照交通接送外,尚有復康巴士及敬老愛心卡補助搭乘計程車等各式交通資源,有需求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照管中心表示,在復康巴士的部分,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下肢不便經醫院開具診斷證明且須乘坐輪椅者,低收入戶者檢附當年度證明文件得免付費,搭乘次數限每月8次(來回各計)。一般戶按新竹縣公告計程車運價三分之一收費。共乘時,以計程收費器的共乘計費鍵核算,費率自動以7折計算。民眾可至台灣長善平台或洽生通股份有限公司(6572151)訂車,或運用委辦單位官方line:@808lonnu申辦服務。

另新竹縣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可至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敬老愛心卡,每月由系統儲值補助500元搭乘交通工具費用,其中補助搭乘計程車單趟最多折抵100元。縣府簽訂契約的敬老愛心計程車隊及叫車訊息如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台灣大車隊(電話:55688按9)

大都會車隊(電話:03-6204000或55178)

紅帥衛星車隊(電話:03-5713333)

第一中華車隊(電話:03-5516000)

新竹縣為鼓勵民眾共乘,長照交通服務搭配共乘車資以7折計費,民眾可以在訂車時敘明使用共乘,節省自付經費支出。(新竹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