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下飯又能補蛋白質! 農糧署教1道免油炸「豆腐雞塊」

2024/01/31 07:30

農糧署表示,豆腐以大豆為原料製成,依原料比例、不同加壓脫水程度及後加工方式,不僅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更有低熱量、低GI等優點,料理方式也相當多元。(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豆腐是家中常見佳餚,豆類有豐富蛋白質,是減脂的健康食材。農糧署分享1道免油詐超簡單料理「豆腐雞塊」,將板豆腐加入毛豆及生鮮雞胸肉,剁碎後加入食材及調味料拌勻,加點油入鍋煎至金黃即可享用。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豆腐以大豆為原料製成,依原料比例、不同加壓脫水程度及後加工方式,有嫩豆腐、板豆腐、雞蛋豆腐等多元產品,不僅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更有低熱量、低GI等優點,料理方式也相當多元。

豆腐雞塊

●材料:板豆腐150g、毛豆20g、雞胸肉250g、鹽一小匙、白胡椒適量、玉米粉15g、低筋麵粉15g。

●作法:先將肉剁成泥,毛豆燙熟剁碎;再將所有食材拌勻;最後湯匙挖小塊,加點油,入鍋煎至金黃。若使用氣炸鍋,溫度以180度10分鐘,翻面再10分鐘。

5種豆腐製程一次看

此外,農業部曾整理出各式豆腐的製程,供民眾參考:

●芙蓉豆腐:芙蓉豆腐主要的原料以雞蛋為主,部分會添加豆漿,也有不添加的,廣義上也是雞蛋豆腐的一種,但比較算是蛋製品。

●雞蛋豆腐:製作過程近似嫩豆腐,差別在於原料中含有雞蛋,因此也有雞蛋的風味與淡黃色的色調。部分商品另也加入醬油、味醂、昆布高湯等成分調味。

●百頁豆腐:傳統的百業豆腐又稱為千張豆腐,是透過豆皮一層層壓製而成,但目前市售常見的百頁豆腐則多以大豆蛋白為原料,在添加修飾澱粉及大量沙拉油等,再經過蒸煮塑形而成的加工食品。

●嫩豆腐:豆漿以氯化鎂或葡萄糖酸內酯作為凝固劑(以葡萄糖酸內酯居多),此種凝固方式較為緩慢,製作時的加壓壓力較小、加壓時間較短,且水含量較高,因此口感較為軟嫩。

●板豆腐:屬於傳統豆腐的一種,以鹽滷或硫酸鈣(食用石膏)作為凝固劑,傳統會以框架製模與壓制,將水分壓出,水分壓出的狀態決定板豆腐的口感較硬,壓出水分甚可成為豆干。在營養價值上,因多數使用硫酸鈣,所以鈣含量遠高於嫩豆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