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反覆「胃食道逆流」是「吃飯順序錯了」 營養師授3撇步!

2024/01/29 12:01

營養師表示,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才吃澱粉,可以避免腸胃的不適;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做胃鏡或就醫時,若得知自己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的時候,你一定會想問是「我吃錯了嗎」?實際上不一定是吃了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的食物。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正確的吃飯順序應是,先吃蛋白質讓胃酸能分解消化,再吃蔬菜幫助腸胃蠕動,最後才吃會刺激胃酸分泌的澱粉,先墊胃了就能避免腸胃的不適,胃部消化較弱、常胃食道逆流、有胃潰傷的人,都可以參考以上的吃飯順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吃飯的3順序,來幫助改善胃食道逆流問題,而開始前要先看清楚誰是蛋白質、蔬菜、澱粉。

第1步:先從蛋白質下手,像是豬肉、魚肉、牛肉等,因為胃酸需要分解蛋白質,所以先吃下去可以先消化。

第2步:再吃蔬菜,膳食纖維可以讓蠕動比較快,幫助中和一下胃酸的酸害。

第3步:最後才吃澱粉類,像是各種飯麵類,澱粉會刺激胃酸分泌,所以有先墊胃再來吃澱粉可以避免胃的不適。

高敏敏表示,胃部消化較弱、常胃食道逆流、有胃潰傷的人,都可以參考以上的吃飯順序!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