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寒假別再熬夜!醫師曝把握長高時機做好 3件事

2024/01/28 19:53

醫師表示,想長高要10點前上床,睡覺睡滿8小時,把握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林惠琴/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假已經過半,雖然課業壓力減少許多,但仍要調整好作息,把握長高好時機。禾馨小兒遺傳內分泌醫師陳菁兒表示,想比別人「高人一等」,建議日常多補充蛋白質、注意微量元素攝取,以及10點前上床,並睡滿8小時,還有每天運動30分鐘,以跳躍運動為主。

陳菁兒在臉書「菁兒醫師的成長花園。兒童成長&性早熟&基因檢測。」發文指出,長高的黃金秘訣為「吃」、「睡」、「動」。

:均衡飲食,多補充蛋白質,注意微量元素攝取,病避免精緻澱粉和油炸食物。

:10點前上床,睡覺睡滿8小時,把握生長激素分泌高峰;要有良好睡眠品質,如有過敏要控制。

:每天運動30分鐘,並以跳躍運動為主。

陳菁兒分享,青春期之前平均一年長5至6公分,進入青春期後一年可能長6至14公分,但性荷爾蒙能促使生長板快速閉合,可以長高的時間變短,沒有把握時間長得夠快,最終成人身高就會下修。

因此,陳菁兒提醒,7-9歲要注意有沒有第二性徵發育,一有發育的狀況趕快找醫師確認發育情形和照骨齡了解生長板狀況。同時避免環境荷爾蒙,如有香味的乳液、精油類等要使用要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