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掃除肩部三角肌緊繃! 物治師:當心伴隨5症狀

2024/01/29 09:10

物治師表示,三角肌緊繃通常是由長時間的不良姿勢、過度使用肩部肌肉、壓力、肌肉拉傷或其它肩部問題所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迎接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但由於打掃時常要提水桶、搬動家具,小心肩部三角肌易緊繃。物治師表示,三角肌緊繃通常是由長時間的不良姿勢、過度使用肩部肌肉、壓力、肌肉拉傷或其它肩部問題所致。且通常會伴隨肩膀疼痛、肩頸僵硬、肩膀肌肉疲勞、壓痛點和難以抬高手臂。因此建議多休息、按摩、熱冷敷及做肩膀肌群伸展改善。

禾悅物理治療所在臉書指出,三角肌緊繃症狀是指肩部三角肌肌肉的緊張或不適感,通常伴隨著一系列症狀。這些症狀可能包括:

1.肩膀疼痛: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是肩膀的疼痛或不適感。這種疼痛可能是持續的、鈍痛或突然發作的劇痛。

2.肩頸僵硬:緊張的三角肌肌肉可能導致肩頸區域的僵硬感,使得轉動頭部或抬起手臂變得困難。

3.肩膀肌肉疲勞:三角肌的過度使用或緊繃可能導致肩膀肌肉感到疲勞或無力。

4.壓痛點:在肩部和頸部可能會出現壓痛點,當按壓這些點時可能會感到疼痛。

5.難以抬高手臂:緊張的三角肌可能會限制你抬高手臂或執行某些運動動作。

物治師提醒,治療三角肌緊繃通常包括休息、物理治療、按摩、熱敷或冷敷,以及適當的伸展和運動。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建議諮詢醫生或物理治療師以獲得更詳細的評估和治療建議。此外,預防措施包括保持正確的姿勢、避免長時間保持相同的姿勢、定期進行伸展和強化肩部肌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