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0歲童高燒一個月中2次A流! 醫曝8症狀需留意

2024/01/28 12:50

一名10歲男童在一個月內就感染2次A型流感,且剛好是2個目前流行的亞型。(圖取自張弘臉書粉專)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來襲,疾管署預警,武漢肺炎及流感疫情將明顯升溫,達到一波高峰。林口微笑親子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張弘分享,一名10歲男童在一個月內就感染2次A型流感,且剛好是2個目前流行的亞型。醫師提醒,近期流感、新冠患者仍持續增加,普遍症狀相當不適,包括高燒、痠痛、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及鼻塞,甚至引發氣喘發作、呼吸困難的情況。高風險患者需多留意。

張弘在臉書粉專「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發文分享,該患者2週前有高燒、全身痠痛症狀就醫,做流感和腺病毒快篩,確診A型流感,服用克流感藥物後,原以為症狀緩解,不料近日又高燒、痠痛,二次罹患A型流感,開立克流感及症狀治療用藥後,也逐漸好轉。

張弘表示,A型流感目前主要有2個流行亞型,包含H1N1和H3N2。而患者一個月內得了2次,推測病人運氣比較不好,各得一種。還好都即時診斷,給予克流感藥物。

張弘提醒,據觀察,近期流感、武肺患者仍持續增加,普遍症狀相當不適,包含高燒、酸痛、喉嚨痛、咳嗽、流鼻水、鼻塞,甚至引發氣喘發作、呼吸困難。因此,呼籲民眾,出入人多密集的公共場所,建議戴口罩、勤洗手,尤其高風險患者更需要留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