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蘋果、柳橙3步驟烘果乾! 無加糖、自然又新鮮

2024/01/28 08:32

北農分享,常見的蘋果、鳳梨,都能自製成果乾,無加糖,且吃得到自然與新鮮。(圖擷取自北農臉書)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健康、美味想一手掌握,不妨試試再加DIY鮮甜水果乾!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分享,包含常見的蘋果、鳳梨、柳橙,都能自製成果乾,無加糖,且吃得到自然與新鮮,將水果切成1公分內厚薄度,烘烤、冷卻至脆硬即可食。

北農表示,嘴饞的時候,就想來點零食,但蛋糕、餅乾、手搖飲好邪惡,何不來點天然又健康的果乾?鮮甜多汁的水果除了直接食用,歐美和東南亞國家也常將水果用於烹飪,透過各種料理方式增添風味,而保留水果滋味和營養的果乾,更是口感佳又方便的小零嘴。其實自製果乾一點都不難,北農也教授了果乾DIY的3步驟,如下:

果乾DIY步驟

1、把切好的水果片分別擺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厚度不宜超過1公分。

2、放入烤箱中,以100-120°C加熱1小時。烤箱要先以100-120°C預熱10分鐘。

3、將烘烤過後的果乾取出放到烘焙紙上,置於室溫中乾燥成脆硬狀態即可享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