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管署估下週新冠疫情將達最高峰!4天XBB接種人次9.6萬

2024/01/27 14:40

疾病管制署今天(27日)示警,下週國內的新冠疫情會因此達到最高峰,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寒流影響導致連日低溫,疾病管制署今天(27日)示警,下週國內的新冠疫情會因此達到最高峰,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而目前國內接種新冠疫苗的狀況也相當不錯,本週前4天(22日到25日)新冠XBB疫苗接種人次為9.6萬,這是自去年9月底開打以來次高,已累計接種136.2萬人次。

目前國內仍處於第五波新冠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病毒傳播風險持續,且受寒流影響,預期下週疫情將達最高峰。

新冠XBB疫苗自去年9月底開放接種後,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個案約99%都沒未接種疫苗,加上國內疫情預期於農曆春節前可能達到高峰,寒流持續發威,疾管署今天提醒,民眾在參加新年尾牙聚會、校園放寒假之際,注意加強保暖及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也請符合接種資格民眾儘速接種新冠XBB疫苗,以及時獲得保護力。

目前國內的XBB疫苗有莫德納和Novavax兩種廠牌,都安全有效,12歲以上民眾可選擇一種廠牌接種,6個月以上至11歲兒童則依核准適應症,僅限接種莫德納XBB疫苗;接種院所資訊可至疾管署官網「秋冬疫苗專區」或到各縣市官網查詢。

目前莫德納XBB疫苗累計接種126.3萬人次,Novavax的XBB疫苗累計9.9萬人次。目前全國尚餘莫德納XBB疫苗約424.8萬劑、 Novavax XBB疫苗約20.2萬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