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法令紋讓人老10歲! 醫揭5類型:愛笑小心「這種」上身

2024/01/26 16:29

醫師表示,肌肉型法令紋有可能因為長期大笑時出現明顯的法令紋,使其變成靜態皺紋,而在面無表情也會出現淺淺的紋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臉上出現法令紋真的好顯老!想要消除法令紋,要先了解自己屬於哪種類型,才能對症下藥。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常見法令紋類型包括:鬆垂型、骨骼型、刻痕型、肌肉型以及綜合性。其中肌肉型法令紋多見於經常大笑、誇張表情者,而導致明顯的法令紋,並漸漸變成靜態皺紋,在面無表情也會出現淺淺的紋路。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提醒,由於法令紋的部位有很多血管經過,加上不同類型的法令紋處理的手法也略有不同,因此很考驗醫師的專業與經驗,建議選擇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以安全有效果地變美!

●鬆垂型法令紋

成因:皮膚鬆弛往下蓋,形成一個皺摺的狀況,因此在躺下時會比站著淺許多。

醫美:可視情況使用電波或音波拉皮,或埋線的拉提來改善。

●骨骼型法令紋

成因:有些人是因為鼻基底本身比較低,也就是人中處的這塊骨頭比較低或有暴牙,使其臉部的骨骼曲線不滑順,而出現法令紋。因此可透過躺下時觀察法令紋有沒有變淡,若是沒什麼改變,就可能是這類型的法令紋。

醫美:需要大分子的玻尿酸,來從鼻基底、骨性的凹陷處來填補。

●刻痕型法令紋

成因:沒有很明顯的凹陷感,就是淺淺的紋路,就像刀劃過牆面的紋路感,屬於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的,可能是從表情紋變成靜態紋,或是單純因為年紀增長所致。

醫美:打精靈針或童顏針等膠原蛋白增生劑,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肌肉型法令紋

成因:這類型法令紋在大笑時特別明顯,在面無表情時反而還好。但有可能因長期大笑時,出現明顯的法令紋,而變成靜態皺紋,因此在面無表情也會出現淺淺的紋路。

醫美:需要靠肉毒,降低表情肌活動。不過由於會影響笑時的肌肉活動,所以非常考驗醫師技術,因此一般很少在法令紋打肉毒。

●綜合性法令紋

成因:其為最常見的狀況,也就是前4種狀況中同時發生2-3種者,屬綜合性法令紋。

醫美:通常要搭配多種手法治療,才有較佳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